· 

周松波 博士

周松波 博士

德籍华裔企业家

周松波,德籍华裔企业家,祖籍浙江青田。1990年于德国波恩大学国民经济学硕士毕业。23岁时回国赴北京大学攻读中国古代经济思想史专业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他在欧洲和中国各地创办了周氏王朝国际控股、华电华气集团、百得利艺术俱乐部等10多家公司,业务涉及咨询、贸易实业和金融等领域,曾先后获得 “北京十大杰出青年”、“首都五一劳动奖章” 等称号。

 

多年来,周松波博士致力于中西文化比较以及孙子兵法在现代管理理论中的应用等研究,著有《企业兵法管理》、《世界历史战役博览》、《灵性与理性》、《商战新论》等书籍。如今,他在海德堡投资建设中德科教创新园区,将为中德科技合作打造广阔平台。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企业家”、“学者”、“中德文化使者” 是我对自己的人生定位

 

——当时涉足各个行业,纯粹是为了去感受、积累经验,而不是想着把某个行业做大。

 

——很多中国的企业愿意买看得见的东西,而忽视了软实力的主导价值,我认为这种观念是需要转变的。

 

——没有足够信任感的合作只是表面上的合作,简单的利益上的合作,而不是深层次的合作。

 

——如果你收购的企业以往几年经营不善,那你就应该立即更换管理层。

 

——初创企业也要思考国际化。

 

——希望有一天你们能去影响最有影响力的那批人。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