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维东 女士

徐维东女士

BCCI 咨询公司创始人

原采埃孚集团独立董事

对话德国协会荣誉顾问

徐维东,1970年出生在上海的一个教师家庭,曾跳级一年在17岁时考入上海科技大学(现华东理工大学)学习化学。两年之后徐维东独自一人进入西伯利亚铁路来到德国东柏林,一个月之后又砸转来到波鸿,开始了一边打工,一边学习的留学生活。

 

1998年徐维东以管理培训生的身份加入大陆集团,开始她的职业生涯。2001年为了照顾家庭,她辞职去大陆集团研发工程师的工作回到鲁尔区加入了GEALuftkühlerGmbH,通过卓越的工作能力和杰出业绩表现,徐维东于2007年升任GEALuftkühlerGmbH总经理。

 

为了寻找新的挑战,2012年初徐维东又加入到Bilfinger Gerber GmbH任总经理,在两年之中实现了公司运营的扭亏为盈。此后她又利用其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在2014年进入投资并购领域,先后参与了多起中德之间的投资并购交易,并帮助合并企业成功完成并购后的整合。2013年徐维东当选采埃孚集团(ZF Friedrichshafen AG)独立董事,并任职至今。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人只有真正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才能做得比较成功。

 

——当别人对你有信心的时候,自己有什么理由不自信。

 

——并非你一定要处在拥有全局视野的位置,而关键在于你自己是否用心。

 

——将来能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更多的还是取决于自身的能力和兴趣。

 

——如果你真的把事情做好了,被看到的可能性虽然不是百分之百,但至少也有个百分之七八十。先把自己事情做好,这是基础。然后,做事情要有热情。最后,要抓住表现自己的机会,让别人比较容易能够看得到你。

 

——女性管理者:最终的关键还是团队目标是否明确,这是最重要的。

 

——很多中国企业来德国进行并购,却对德国文化和德国公司的管理模式知之甚少。

 

——我认为收购并购就像婚姻一样,最好门当户对,除了财务状况,团队实力也是重要的衡量因素。

 

——被中国公司收购的欧洲公司往往不是百分之一百健康的,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变,而且是越早越好,越快越好。

 

——要顺利完成 change management 的过程,就必须要找一个能够弄清楚公司状况,同时了解双方文化的人去做,这也是我们作为咨询顾问存在的价值。

 

—— 德国的企业和员工对中国企业还是很欢迎的。

 

——加入 ZF 成为独立董事,使我能够获得全球大集团公司最高管理层的 big picture(全局视角)。

 

——在我看来,德国企业在管理和文化上,给我印象深刻并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的有两点,一是德国人很强的计划性,二是德国人的踏实和专注。

 

——一天到晚在转型、在快速挣钱的那不是做实业,是没办法长久的,也是对社会无益的。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