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常胜 先生

李常胜 先生

德国汉莎航空总部战略与并购总监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

李常胜,目前担任德国汉莎航空总部战略与并购总监。他于 1999 年初赴德留学,2005 年获得德国科隆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Diplom),同年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DAAD) 外国留学生杰出成绩奖。在加入汉莎集团之前,他曾在德国普华永道咨询部担任经理,主要负责企业资产的评估项目。他具备十年以上国际商务谈判经验,同时也是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持证人。

 

李常胜先生从 11 岁开始系统学习德语。在德国学习生活的 20 年里,对德语一直进行总结和研究,跟进最新的语言变化趋势。他持有歌德大语言 C2 证书(其中口语测试满分,写作 99 分),编写了《德语核心词汇与 1000 短语精解》一书,力图带领初学者攻破最富于变化的核心词汇及短语。该书已于 2019 年初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一直稳居当当热卖榜前列。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专业知识的获取比以前任何时候都便捷,途径也更为多样,而项目管理是无法“学习”的。

 

——企业应理性看待海外并购,根据自身财务状况量力而行,尽可能降低杠杆;另一方面,企业要尽早对并购后的企业整合进行规划。

 

——在并购交易进行到中后期就要开始酝酿具体的整合方案,建一张交割后一百天的任务清单,而不是在交割之后才开始考虑这些问题。

 

——如何树立一个负责任的战略投资者形象,被德国企业管理层、工会和员工以及德国民众所接受,是每一个中资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必要的时候建议中资企业主动接受德国主流媒体的采访,参与公众的讨论,化被动为主动。

 

——德语和英语的学习是相互带来协同效应 (synergy) 的关系,而非竞食 (cannibalization) 关系。

 

——德国人才市场对在德华人的要求是德英双语并重的,英语也是核心竞争力之一。

 

——德国公司对于德语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它需要你能够在沟通时抓住重点,并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主编图书



李常胜先生与胡达女士编著的《德语核心词汇与 1000 短语精解》一书。

  • 德语词汇掌握更在于“精”。
  • 在听说德语的时候对“全局观”的要求很高,需要瞻前顾后。
  • 需要掌握一些熟悉到脱口而出的固定搭配和短语。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