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ERGEN CZAJOR

JUERGEN CZAJOR

德科斯米尔集团亚洲区人力资源总监

三峡大学客座教授

Juergen Czajor,德科斯米尔集团(Draexlmaier Group,成立于 1958 年,总部位于德国菲尔斯比堡 Vilsbiburg 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亚洲区人力资源总监。曾任戴姆勒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开发和国际业务总监,全球流动性经营管理亚洲地区总监。

 

他毕业于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发展专业。于 1984 年进入戴姆勒公司人力资源发展部门,之后曾历任戴姆勒日本地区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部门总经理,戴姆勒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发展部亚洲区总监,戴姆勒东北亚地区人力资源总经理,戴姆勒在华合资企业人力资源支持总裁等。还曾担任北京德国使馆学校 CEO,董事会成员。现为三峡大学客座教授。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德国管理者更注重正式的结构框架和流程,也就是注重“流程优化”。而中国管理者更注重以人为本。

 

——德国员工可以很快地自主工作,但不乐于面对改变。日本员工非常热心和有社会感,他们很会为他人考虑。但他们比较封闭,对待外来的陌生事物不是很开放。他们往往外语说得比较差,而相比之下,中国员工和德国员工通常英语都说得非常好。

 

——在职业生涯初期,应该关注的是在第一份工作中努力做好,而不是关注名片上的职位头衔。

 

——如果在一个岗位上待太久,工作就会变得没有挑战性。当然,有些人希望成为专家,那就另当别论了。但如果想做管理,那就必须要做过两到三个不同的工作。

 

——我觉得管培生项目特别适合一些没有过海外学习经验,或者还没有很多实践经验的年轻人。在公司内部轮岗非常好,也很重要。、

 

——换工作对于个人的长远发展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所在的公司能够提供很多不同的选择,那他应该去争取在几年后换到别的岗位或者别的办公地点。如果公司无法提供这种可能性,那就应该去到外面的招聘市场上寻找机会。

 

——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管理者很看重的品质,所以建议中国员工要大胆地与自己的德国上司打交道。

 

——如果你希望在一个外企成就一番事业,无论是德国或意大利或法国企业等等,那就必须要到公司总部或总厂待一段时间,一方面建立联系,另一方面可以了解他们的文化,并慢慢融入这个“家庭”。只做到优秀是不够的,还需要和他们建立起紧密的联系。最理想的情况是在德国开始工作,之后回到自己的国家承担管理岗位。

 

——中国的教育体系非常精英化,而且竞争性很强。而德国的教育体系是多层次的,受教育程度中等的人也能享有高的社会声誉。而且毕业一段时间后他们依然可以选择继续攻读更高学位,这就意味着可以有第二、第三次机会。

 

——德国的双轨制职业培训是德国拥有如此强大的中产阶级的主要原因,它也保证了德国的手工艺(或工匠)也具有很高的质量标准。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