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袁华 博士

袁华 博士

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首席咨询顾问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特聘专家

袁华博士曾长期在斯图加特大学机床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1998 年进入德国工业界担任德国夹具制造商雄克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2011 年起袁华博士担任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首席咨询顾问。

 

袁华博士同时兼任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机械制造技术特聘专家,致力于为金属加工行业的广大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金属切削加工技术水平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一个国家机械制造总体水平的高低。在这方面德国是世界先进水平的突出代表,与其相比,中国的金属切削加工技术还存在很大差距。

 

——将夹具用好,尤其是特种夹具,是目前中国金属切削加工行业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

 

——德国的夹具行业全球最强技术最全面,但同时有一个特点,就是夹具生产厂家很多,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技术特色,每一家都是专注于较窄的技术领域。雄克公司偏重于做标准化产品,特殊夹具解决方案做的不多,而中国最需要的恰恰是那些具有特殊功能的特制夹具。

 

——我国人口红利的优势已经消耗殆尽,留给我们的只有一条路:就是通过技术提升来提高生产效率。

 

——毫不夸张地讲,如何将先进的夹具技术用好,是目前中国金属加工行业应对挑战的有效方法。

 

——在中高端产品制造这一方面中国的企业和德国的企业相比目前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的。这种差距,归根结底体现在加工工艺的实现能力上,而在多数情况下又可以归结到夹具技术上。

 

——夹具技术的落后,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许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做不了;低附加值的产品生产效率低下,从而在成本上丧失竞争力。

 

——我们首先要把夹具用好,先不要想着去造夹具。

 

——我们中国金属切削加工行业现在非常缺的一类人,就是工艺工程师,确切地讲,就是懂夹具的工艺工程师。

 

——3D 打印技术是对金属加工技术的补充,不会将其取代。

 

—— 我们还要把德国的质量理念,做事精益求精的风格,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工匠精神等等,在中国进行传播。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