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宏 博士

张宏 博士

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高级执行经理

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会长

全球汽车精英组织副主席

张宏博士,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高级执行经理、主任工程师,统筹负责传感器和执行器业务单元的超前和系统研发。此前,张博士曾在博世、西门子都担任过大部门经理,在发动机系统研发领域有丰富经验,而且在德国目前拥有 300 多项发明专利。目前,张博士兼任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会长,全球汽车精英组织副主席等职务。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既然来到了德国,趁着年轻,可以在德国职场再闯一闯,哪怕失败了也没关系。

 

——leader 和 manager 最大的区别,就是在管理执行流程之外,leader 还要能给团队指引方向和带来希望。

 

——我之所以跳槽,是因为感觉往上发展会遇到阻力。

 

——德国华人想进入管理层,要认清自己、跟对人,要有能力和胆量,还要建立和维护你的人际网络。

 

——并不是说只有中国人讲脸面,德国人也讲的,只不过可能程度不一样。

 

——在国外需要有一定的技能以及工作经验的积累,这样回去的晋升机会可能更好。

 

——所有公司都是从两点出发,一方面是如何改进现有的产品和技术;另一方面是如何获得新的机会,但又要考虑如何把控风险。

 

——电气化肯定是大方向,但我个人认为即使到了 2030 年,至少还会有 50% 以上的车都还有传统内燃机。

 

——面对电气化趋势,未来一个公司的机动性会越来越重要。

 

——供应商在与整车厂合作过程中要清楚彼此的期望值,制定双方认可的研发计划,并以客户为导向。

 

——只有在当地,你才更了解自己的客户需求,才能开发出符合需求的产品,也才能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得更到位。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