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昊阳 先生

吴昊阳 先生

Reichenbacher Hamuel GmbH 亚太区业务总监

吴昊阳先生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工业工程和工商管理学位;在国内工作两年之后来到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之后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目前任职于德国 MAKA 制造系统有限公司,担任大中华区商务总监。

 

吴昊阳先生和他的团队为国内企业提供技术战略咨询并开发生产专用设备,已帮助国内多家客户完成了特种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和落地实施。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以产品工艺过程为核心,集成各种加工技术,一体化的设计和制造定制化专机,是 MAKA 的核心竞争力。

 

——可以说我们只认钱,不掺杂任何政治立场,绝对的市场化运作。

 

——在中国和亚洲地区,客户对非标设备的需求反而更大。

 

——MAKA 研究院的特点是:我们拿出来的都是成熟度相对较高的技术,可以在较短时间内研发成设备或技术方案,转化为市场价值。

 

——我认为机床行业应该彻底放弃“做大做强”的幻想,转而向“做小做精”努力。

 

——机床功能越复杂附加值越高,结构件成本占比就越低,中国企业的成本优势也就越低。所以中国机床企业如果想赶超,相关产业必须全面提升才行。可以考虑“换道超车”思维,就是尝试在采用新技术层面进行突破。

 

——中国的制造业体系已经相当完备了,如果连机床和工业设备也都要实现自给自足,那么未来的产业格局也必然与欧洲形成全面竞争关系,到那个时候不只是美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都要起来反对 “中国制造 2025” 了。

 

——职场上的成功、失败或停滞不前,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中国背景,其次才是个人能力。

 

——中国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攻坚期,至少需要培育几千家 MAKA 这样的技术型小企业才能打下坚实的基础,否则就是虚胖。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