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中 博士

洪中 博士

德国中德科教园执行总裁

赢创工业集团高级副总裁、IT 总架构师 洪中博士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逐步深入,适时调整自身的位置。

 

——我建议职场新人不仅要能够接受被动社交,更要去主动社交,跳出行业小圈子,进入更高的社会层面,积累高层次的人脉,来经营自己职场的上升通道。

 

——如何突破职场天花板?首先,开阔眼界,打破国籍和地域的限制,勇于和德国同事进行全面竞争,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其次,展示自我,将自信的一面展现在同事面前。

 

——做市场的职员好比军队里在前线冲锋的战士,做技术的职员好比部队的后勤保障,做人事和财务工作的职员在外围予以配合。

 

——在接手管理工作后,工作应该“越做越粗”,而不是“越做越细”。

 

——第一年“学”、第二年“用”、第三年“精”,第四年“换”。

 

——领导要敢于拍板。

 

——对于海外华人,有两点问题值得我们注意:一是凝聚力不够,二是层次不高。

 

——古代最伟大的架构师就是风水先生,而现代企业最伟大的风水先生就是 IT 总架构师。

 

——云计算是目前传统公司 IT 部门面临的最大挑战。

 

——工业 4.0 是德国人提出来的,是德国人对数字化的一个响应,一个回答。IT 架构是脑力劳动机械化的部署,而数字化本质上是把信息加工这个过程机械化甚至自动化。

 

——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发展,集中表现在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改变了人和汽车从制造到使用过程中的合作方式。

 

——在数字化方面,所有的国家都在寻找切入点。不管哪个国家,它是否愿意,其实它都是根据自己的长处去切入。

 

——在信息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和德国第一个没有区别的地方就是信息。

 

——一个企业使用了德国 SAP 企业管理系统,SAP 使用的服务器可能是美国 Oracle 公司提供的,服务器连接的网络设备可能是中国华为公司制造的。从这个角度看,使用外国企业管理软件不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我下个月要在会上做一个报告,而且这个报告的通过很重要,那么我会非常重视事先沟通。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人沟通以保证这个会议的成功,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