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烨 博士

李烨 博士

西门子交通集团智能交通系统创新负责人

李烨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先后分别就读于清华大学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及生产系统工程双硕士学位。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李烨博士意识到信息技术对现代生产和供应链管理所产生的日益增强的作用,遂于德国曼海姆大学转修经济信息学的博士学位。

 

李烨博士现就职于德国 SAP,担任资深商业咨询师,为制造业和汽车业的客户提供创新领域(例如机器学习、物联网、工业 4.0、区块链等)和数字化转型的咨询服务,指导创新技术的项目实施,为企业设计数字化转型战略、架构及蓝图,并负责该领域服务团队在德国的商业开发和市场拓展。


最新访谈




所在公司简介



SAP公司是一家德国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瓦尔多夫(Walldorf)的软件企业。它是DAX(德国蓝筹股指数)兰特中占比最高的公司,超过了我们的西门子集团和安联集团。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企业应用软件提供商,也是一家在全球拥有1.1亿云用户的云计算公司。SAP在130个国家设有地区办事处,全球共有超过93,800名员工,在超过180个国家中拥有超过404,000名客户,2017年SAP法定为237.6亿欧元。

 

SAP于1993年进入中国并在北京建立第一个办事处,目前在华设有SAP中国研究院(上海),SAP全球研发服务中心(成都),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等机构。

经典语录



——博士研究经历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抽象思维的能力、严谨的习惯、思辨的态度、快速学习和迅速提取关键信息的能力。

 

——人的一生想要有哪些经历还是要自己设计。

 

——人的一生不仅只有工作,丰富自己的阅历,拓宽自己的视野,尝试那些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咨询师需要时时对市场动态、技术更新保持好奇心,持续学习,不断系统地拓展自己的知识技能库。这样才能永远走在客户需求的前面,为客户提供可以信赖的咨询意见。其它重要的能力还包括思辨能力、沟通能力、商业敏感度等。

 

——咨询师需要时时对市场动态、技术更新保持好奇心,持续学习,不断系统地拓展自己的知识技能库。这样才能永远走在客户需求的前面,为客户提供可以信赖的咨询意见。

 

——社会上没有一个定义的标准,每个人都可以关注自己的实际需求,发展自己的职业路径,真正做个快乐的职场人。

 

——德国的转型偏重于自下而上,而中国偏重于自上而下的模式。

 

——我们会为企业量身打造符合企业文化和企业战略的转型方案,并时时检测转型的效果,保证最终的转型方案可以为企业内部人员所接受,以长期采用,最终实现转型的商业目标。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