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晓虹女士

李晓虹 女士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

李晓虹 (Rosa Lee) 女士先后于华东政法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毕业并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及 MBA 学位。在加入博世公司前,她先后在多家跨国企业(可口可乐,霍尼韦尔,迅达电梯及杜邦等)担任 HR 及业务领导职位,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拥有超过 20 年以上的经验。

 

李晓虹女士于 2010 年加入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并于 2015 年赴德国总部任博世全球高级副总裁,负责博世集团全球人力资源建设及管理。2019 年 2 月始,任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区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整个亚太区的人力资源发展及创新项目。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在博世,你不应该对一个机会第二次说不。

 

——对你来讲这是一小步,但对博世集团来讲这是一大步!

 

——德国人不是很喜欢改变,特别是跟愿意拥抱变革的中国人相比,这一点更加明显。

 

——我认为东西方文化都有各自的精华,我们要能做到取长补短。

 

——中国同事应该多来德国,而且来了德国之后一定要突破自己的中国人圈子,要多跟德国人交流。

 

——首先,做任何一件事,思考任何一个解决方案,哪怕只是针对一个国家或地区,都要想到是否可以把它发展为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或者至少能适用于 70% 以上的国家或地区,这样它带来的价值和影响力才会更大。

 

——总部的领导者需要有前瞻性、开放性特别是全球观,而本地管理者不要只把自己的想法及实践局限于本地,要抬头看天,不能只是低头干活!

 

——一家充分多元化的全球性企业,将拥有超级强劲的创新力。我深信一家充分授权区域市场并且 Glocal 领导遍布全球、而非只是总部的全球化公司,会长期迸发创新的力量并且基业长青!

 

——Strategic thinking, change leader, people leader 是全球管理者最重要的三个特质。

 

——德国人是非常典型的 manager,相比之下很多中国人是 entrepreneur。

 

——我觉得中期规划很重要,如果说十年太长,那至少要知道自己五年之后想做什么。

 

——如果你在德国职场不成功,那你在中国职场很可能也一样。

 

——最重要的发展是去寻找那些不断挑战自己的 70%,并且积极建立 network 去连接那些影响自己的人生导师(20%),然后保持好奇心,终身学习(10%)。

 

——Be a total person(有一份完整的人生)!

 

——成功的职场女性不应该是“穿 Prada 的女魔头”,只有“唯工作至上”的片面人生,忽视家庭、不懂生活、没有爱情、懈怠朋友……辜负了多彩的玫瑰人生!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