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ÖRGROCHOLL

Jörg Rocholl 教授

ESMT 欧洲管理技术学院院长

德国联邦财政部经济顾问与社会政策协会副主席

Jörg Rocholl 教授,德国经济学家,ESMT(欧洲管理技术学院)院长,同时担任德国联邦财政部经济顾问与社会政策协会副主席。

 

Rocholl 教授曾先后于德国维藤海德克大学和纽约哥伦比大学商学院学习经济学。在哥伦比大学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Rocholl 教授曾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担任助教。2007 年,Rocholl 教授来到 ESMT 参与教学与研究工作并于 2011 年升任院长。自 2010 年起,Rocholl 教授同时担任安永公司治理和合规教席教授的职位。

 

Rocholl 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公司金融、公司治理、金融媒介、金融调控和中央银行。他是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 (CEPR)、欧洲公司治理研究所 (ECGI) 以及欧洲中央银行 (ifo Institut) 研究员,同时也是德国联邦银行数据服务中心 (FDSZ) 等知名机构的经济顾问。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也许美国总统就是对国际贸易的双赢本质缺乏理解。

 

——德国的立场很明确:应制定外国企业在德国经营需遵守的通用标准。这不仅仅针对中国企业,也适用于来自于其他所有国家的企业。

 

——首先,德国将会也必须要致力于推动开放市场和开放贸易的建立,这是德国经济的基本原则,也是德国的“隐形冠军”公司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第二,德国应尝试承担起协调者的角色,以避免更多的贸易争端,应继续致力于推动贸易协定的对等原则。

 

——对于我而言,胜利意味着废除贸易壁垒,只有回归自由贸易,才是所有人的胜利。

 

——ESMT既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商学院,又是一个处于改革与发展壮大中的年轻机构,在这里有机会推陈出新、不断发展。

 

——我们不是技术性大学,但我们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纯商学院,技术管理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如果想在德国建立一所成功的、有竞争力的国际商学院,那么它就一定要能体现德国的优势,也就是技术、技术管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