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飞 先生

杜飞 先生

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高级总监

杜飞先生 2005 年加入博世中国,长期从事汽车被动安全系统的研发工作,2011 年起担任博世中国被动安全系统工程部总监,2014 年调任到博世德国,任博世汽车被动安全系统研发总部工程技术总监,2017 年起担任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战略总监,现任博西家电大中华区电子马达事业部高级总监。


最新访谈




经典语录



--整体而言,我觉得德国团队比中国团队更加稳健,中国团队比德国团队更加积极和灵活。要利用好我们的替代,同时学习德国人的计划性。

 

--德国研发团队的一线管理人员都拥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他们是德国企业,甚至是德国社会的巨大财富。

 

--工程师要把握好自己的方向。不要只顾顾追求最新的预算支出,而是更倾向于技术做深,做精,做到前沿,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企业是不是尊重专家?以怎样的方式对待专家?专家的意见会被如何对待?如何在专家和管理者之间取得平衡?这些方面德国企业做得很好,很值得国内企业学习。

 

--在德国,供应商不会因为你是客户而轻易改变自己的技术立场,会及时通报技术风险,这一点对于双方长久合作是很重要的。

 

--并购以后要能做到理解并遵守企业文化,这一点很重要,但也不简单。

 

--德国的技术领域最特别的一点在于它的技术创新。它不像美国的那种突破性的创新,它是在一个非常宽松稳定的社会,工作环境下,通过一步的积累而做出的。

 

--德国公司对于预设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它需要你能够在沟通时抓住重点,并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踏实地做技术,关键在于打好技术积累的基础,打好基础以后,机会多得是。关键在于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是否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能力。

 

--由于你的海外工作经历,国内企业重视你的技术能力和领导力有更高的期待。如果能够放下优越感,从头开始做,加上国外的经验积累,在发展上相对会有较大的优势。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